我国东部地区将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东北局地大暴雪

来源:人民网
2012-11-11 08:42:04

我国东部地区将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东北局地大暴雪

我国东部地区将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东北局地大暴雪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11日至12日,我国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部、黄淮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10~12℃;北方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低于0℃;同时,降雪将重点关照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降雪过程将一直持续到13日,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将暴雪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预计11日白天,降温地区主要移到我国东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将有6~8℃降温,其中,内蒙古东部、黄淮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有7~9级大风。

10日夜间至13日,受本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有强降雪过程。其中,10日20时至11日20时,内蒙古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中南部和西部有大雪,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地区的强降雪将对道路交通产生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御措施;气温下降明显,大家要注意防冻保暖,自采暖用户,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出行时要远离危险的高空悬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