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将袭北方大部 中央气象台连发三项预警

作者:林晖 来源:新华网
2012-11-09 20:37:07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大风降温夹杂着降雪将袭击我国北方大部,中央气象台9日连续发布寒潮、暴雪、海上大风三项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至1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有4至8摄氏度降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0摄氏度以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黑龙江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

冷空气不仅给陆地带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也使得海面不再平静。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8时至11日20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至11级的西北风,黄海南部和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至8级、阵风9至10级的西北风。目前,中央气象台已经拉响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过程影响范围广,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及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将对群众生活、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各地需提前做好相应的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