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强势来袭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作者:林晖 来源:新华网
2012-11-01 08:39:50

自31日夜间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入侵我国,给北方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当日傍晚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31日至11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甘肃大部、宁夏、青海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6至10摄氏度降温,其中新疆西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至14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14摄氏度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先后出现5至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至10级。

与此同时,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1月2日到3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将先后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华北北部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寒潮天气过程将推动各地新一轮的季节转换,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将给公众的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