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项措施遏止“以购物主导”大陆游客市场乱象

来源:新华网
2012-11-09 11:22:56
分享

台湾"观光局"8日表示,已推出多项措施遏止以购物主导大陆游客市场乱象。

针对媒体报道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多以购物为主导的旅游市场乱象,"观光局"近日邀请旅行公会及业者研讨市场经营商序改善之道。"观光局"表示,除了近期协调大陆旅游管理部门研议采取健全来台旅游市场因应措施外,还将从消费者、购物商店、导游人员、旅行业等方面入手,进行宣导、管理。

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对来台游客权益保障宣导,以改善大陆游客来台旅游商序及品质;强化旅行社安排大陆观光团至品质保证购物店的购物规范:如出现购物商店以高价"坑杀"大陆游客及停留时间过长或关门暂时留置旅客等不当行为,将课以旅行社处罚责任,同时旅行社负有处理购物纠纷的义务;适时公布恶质购物店名单: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如经检举、查处情况属实,将查处并修法禁止旅行团安排至该购物店;对导游人员中有配合旅行业或大陆领队的不当行为者,严格议处;鼓励推动规划优质旅游行程。

"观光局"强调,为提早改变大陆观光团走马看花、购物为主环岛旅游产品市场,"观光局"将持续推动定点、深度的主题式旅游,逐步改变团体旅游行程安排,并吸引自由行旅客来台深度旅游。

"观光局"表示,近期将协调相关机关密集对购物商店等业者实施检查,以提升保障旅客旅游品质及安全。同时设检举奖金及检举专线,对因举报而查获违反品质注意事项案件的检举人给予奖金新台币5万元奖励。(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