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一代精锐战机将集体亮相珠海航展(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2-11-06 10:39:23
分享

国产新一代精锐战机将集体亮相珠海航展(图)

蓝天为纸,6架红蓝涂装的歼-10战机纵情泼墨写意。苑小伟摄

从珠海航展看10年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成就

“中国制造”叱咤蓝天

蓝天为纸,6架红蓝涂装的歼-10战机纵情泼墨写意。

“倒挂金钟”“唯我独尊”“魔鬼编队”……战机五彩缤纷的拉烟,在湛蓝的天空中勾画出一幅幅让人惊叹的壮美画卷。

11月1日,华北某机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进行了参加第九届中国珠海航展前的最后一次合练。几天后,他们将飞赴珠海,在中外观众和媒体的瞩目下,代表中国空军演绎一曲美轮美奂的“蓝天芭蕾”。

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即将在11月13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珠海航展,空军将再次作为主办单位参加,歼-10型战斗机、歼-8DF型战斗机、歼轰-7A型战斗轰炸机、轰-6H型轰炸机、空警-200型预警机、直-8KA型运输直升机、直-9WA型武装直升机等国产新一代精锐战机将集体亮相,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全方位展示我国空军的装备建设成果和精神风貌。

中国珠海航展始办于1996年,每2年一届,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参展国家从20多个增加到近40个,参展厂商从400多增加到600多,迅速发展成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

“珠海航展快速增长的各类统计数据,既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水平跃升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空军武器装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史写真。”参加过历届珠海航展的航空专家傅前哨对记者感慨地说:10年来,中国空军在这一交流平台上的“演出”越来越精彩,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仰望蓝天,战机轰鸣。回眸中国空军在历届珠海航展上创造的那一幕幕精彩场面,国人为之振奋,世界为之瞩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