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成热线反映温度不达标 12319接两千投诉电话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06 08:36:45

交了供暖费家里仍没热乎

“家里暖气冰凉。”昨天,通州区帅府园小区居民反映,自4日以来,小区一直没有供暖,多次给热力公司打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

居民张先生介绍,该小区供暖分属北京华源热力管网有限公司,“供暖费收了却始终不供暖。”张先生称,该公司此前在小区设有收费点,但近两天多名居民反映未供暖后,收费处已无人再办公。

昨天下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共15栋居民楼,约1000余户,并证实小区尚未开始供暖。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曾有管道维修人员告知向小区供暖的热力管道破裂,正在维修之中,但并不清楚何时抢修完毕,“我们也很着急,可是只能等。”

西马庄园小区居民肖先生反映,从4日至今家中一直未供暖。昨天下午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包括竹木厂小区、西马庄园小区、西马庄村三个小区约5000户居民家中均未供暖,物业此前曾从通州区供热办公室了解到,是因一条供暖主管道故障,仍在进行紧急维修。(刘晓旭)

换阀门不跑水供热才恢复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区232楼5单元发现,5单元内12户居民家中客厅、厨房、卧室的暖气片都是冰凉的。昨天下午2点左右,301室室内温度仅有15℃。

此外,小区东南角的南湖中园小学与西坝河第一幼儿园望京分园均无暖气,“还好我们教室都有空调,孩子冻不着。”南湖中园小学门卫称,曾有供暖公司工人到学校排查漏水点,但没有找到。

小区供暖公司北京特力昆热力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管线漏水,前天下午4点左右,南湖中园212号楼至236号楼,共26栋楼停止供暖。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工人正在抢修管道,更换阀门,“阀门换好,不跑水的情况下就能供热了。”昨晚9点,记者拨打该小区停暖住户的电话,被告知家中还没有来暖气。(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