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举行第九届侗族大歌节

来源:新华网
2012-11-02 16:50:42
分享

为期三天的“2012中国·从江第九届侗族大歌节”将于11月28日在素有“中国侗族大歌之乡”美誉的贵州省从江县举行。从江县侗族大歌节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逐渐形成了特色品牌。

记者从从江县新闻办了解到,侗族大歌节将举行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神秘从江”网络摄影大赛,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文化旅游,侗戏展演、芦笙大赛、民间文体项目,美食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外界展示“养心圣地,神秘从江”的风采。

从江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距离贵阳255公里,素有“黔南门户,桂北要津”之称,住有侗、苗、壮、水、瑶等19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地区人口总数的94%。

“侗族大歌”是当今世界上十分罕见的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民间合唱音乐,与侗族鼓楼、侗乡花桥一起被称为侗族文化“三大宝”。2009年9月,贵州侗族大歌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并批准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