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暖点火率今日将超9成 室温明日可达18℃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02 10:36:48
分享
 
 

昨天(11月1日)开始,北京市大部分供热企业锅炉升温。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全市点火率大约为60%。今天(2日),剩余的部分供热单位将结束试水和管道维修开始点火,全市点火率预计将达到九成以上。明天,居民家中的室温将按照规定达到18摄氏度。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供暖时间比往常提前了12天,所以不排除小部分供暖单位因为缩短“暖炉”时间,一些比较旧的设备升温过快出现问题。同时,居民家中的暖气也可能出现渗水等。因此,今年市供热办将重点组织人员全力协调全市各大供热单位和锅炉房发生的意外事故。此外,针对一些因历史遗留问题供暖效果不佳的小区,市供热办也在协调相关区县政府确保居民如期供暖。

按照要求,本周日居民家中的室温可以达标,如果居民发现家中的主要房间如卧室等温度低于18摄氏度,可以致电本小区物业或者为本小区供热的供热公司说明情况。根据规定,6小时内供热单位必须入户测温、调节和检修;24小时内经检修温度达标的不退费,超过24小时仍未修好的,自报修之日起退费,直至室温达标。

如果供热企业不予解决,可拨打全市供暖服务电话12319进行投诉。如果供热企业仍然拒绝进行处理,居民可以申请进行第三方检测,作为索赔或者起诉供热企业的依据。

市民如要进行室温检测,须到检测机构签订一个“检测委托合同”,签订合同后先缴纳检测费用,费用为600元左右。(记者王萍)

第三方室温检测五家单位: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

北京市煤炭节约办公室节能监测站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一检测所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四检测所

北京市通州区节能监测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