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香港市民认为供楼是大负担

来源:新华网
2012-11-01 10:49:23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3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7.2%的受访香港市民认为供楼对生活造成很大负担和压力。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10月22日至27日电话调查了710名香港市民。调查结果显示,60.7%的受访者认为,拥有自置物业属于重要或非常重要的事;而态度犹豫,即表示"一半一半"的有30.1%;只有7.7%的受访者认为不重要或非常不重要。

过去一般认为自置物业是中产阶级的象征,但调查显示这种看法似有改变。只有36.6%的受访者同意这种说法,不同意的有30.7%,而认为"一半一半"的有29.9%。

对于"拥有物业较易找到结婚对象"的说法,受访者中60.4%的人同意,17.2%不同意,19.3%感到"一半一半"。

受访者中77.2%的人同意供楼对生活造成很大负担和压力,不同意的仅占5.4%,15.2%的人表示"一半一半"。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研究人员总结说,虽有约六成市民感到自置物业重要或非常重要,且约七成人认为长远来说买楼好过交租,但市民对购买物业并不是一面倒的盲目乐观,既不认为这是安居乐业的必然保证,也不再视其为中产身份的象征,且更可能有一定的投资风险,并不一定是最佳的投资工具,这反映了市民在置业上审慎而理性的态度。(记者 吴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