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明:推动陕台各项交流与合作跃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2-10-29 14:39:52
分享

记者:目前,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新阶段,面对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形势,您对未来陕西与台湾进行合作与交流的前景有怎样的展望与期许?

郑小明:当前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形势很好,机遇很多。我们陕西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握陕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好机遇,继续做好陕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工作。

首先,要发挥我省能源、科教、人才等资源优势,切实扩大对台招商引资,吸引东部沿海地区台商的产业转移。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和《鄂尔多斯盆地(陕西部分)能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西咸新区建设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积极推动台商在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投资,加强与台湾企业、财团的交流与合作,吸引和推动他们来陕考察投资。

其次,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做好台胞投诉协调工作,有效地保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真正的为他们投资创业创造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第三,加强陕台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方面的广泛交流与互动合作。我们将抢抓两岸深化经济文化合作机遇,利用西安至台北直航便利通道,通过策划举办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加强宣传交流,把陕台交流与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郑小明同志简历:

1954年3月生,男,汉族,陕西岐山人,1979年8月参加工作,197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

历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石嘴山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2003年1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2008年5月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中共十六大代表。

郑小明:推动陕台各项交流与合作跃上新台阶

  2012年10月,郑小明副省长出席在台北故宫举办的---赫赫宗周西周文物特展--活动。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