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人周末游香山创历史新高 70%为外地游客

作者:王硕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0-29 09:10:22

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晴好,温度适中,秋游赏红又现高峰。截至昨天下午4点,香山公园上周末共接待赏红游客24万人,创红叶节举办以来双休日接待游客量的历史新高,其中周六13.8万人次的客流量更是红叶节举办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的历史最高值。游客分布依然以外地游客居多,都是以团队出行方式到香山赏红,占总游客量的7成以上。

为确保游客最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根据红叶文化节总指挥部提前采取单向大循环举措的要求,各个安全区域的民警、武警及工作人员在香炉峰等处提前拉起疏导线。从香炉峰下山的游客被引导至南山豫泰门或中路香雾窟等处,客流单向行走,避免交叉,游客游览安全有序。此外,乘坐索道凌空观赏红叶依然是很多游客赏红的首选,香山索道站为满足游客乘坐需求,双休日早8:00开始运营,一直持续到晚8:00后。

据统计,上周六,香山单日接待游客量达到了13.8万人次,创红叶节举办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的历史新高。而昨天,游客数也超过10万人次。园方统计显示,游客分布依然以外地游客居多,都是以团队出行方式到香山赏红,占总游客量的7成以上。此外,园方表示,周一至周五,香山公园的日均游客量也在5万人次左右,比往年平日游客比例有所增加,游客选择平时赏红,错峰游览,已经成为一种新方式。

昨天,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红叶变色率已经达到了68%,是“二看”香山红叶层林尽染、如火如荼、漫山红遍的最佳时机,森玉笏亭、驯鹿坡、看云起、隔云钟、白松亭、索道沿线等处均是最佳观赏点。预计下周,红叶变色率将达80%以上,游客可选择合适时段来香山观赏红叶。(记者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