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赏红客创23年新高 香炉峰景区拉疏导线

作者:崔红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0-28 14:14:23

昨天13.8万游客香山赏红,刷新自1989年举办香山红叶节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新高。游客分布中,外地游客占7成以上,且大都以团队游客居多。

来自香山公园的消息,受天气晴好影响,香山公园游客井喷,近14万人登山赏红,部分山道实施单行措施,香炉峰景区拉起疏导线,公安干警、武警和公园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喊话,疏导游客上下山,游客游览秩序井然。傍晚,公园方面特意在索道下站出口处提供免费的热姜糖水,为下山游客驱寒送暖。

目前,香山红叶变色率为62%,已经进入变色盛期,是观赏香山红叶漫山红遍、如火如荼、层林尽染的最佳时机。双清别墅、翠微亭、玉华岫、碧云寺等处的古银杏树也是满树金黄,煞是好看。公园保洁员由平时的90人增加至150人,同时设置临时垃圾桶、垃圾筐150余个,分布在山道和重要景区周边。增加临时厕所9处,满足游客如厕需求。

晨报提醒

郊区县红叶节下月结束

本月,香山加入了世界名山协会,成为了世界第28家、中国第五家世界名山,同阿尔卑斯山等世界名山齐名,此消息引来今年的赏红游客量激增,游客高峰时段为10时至14时。

预计未来几个周末,香山都会持续迎来大游客量,建议本市市民错峰赏红,也可利用周末时间去香山附近的百望山公园、延庆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平谷金海湖等地观赏红叶。由于其地处郊区县,红叶染红率已达到80%到90%。预计11月上旬,各大森林公园的红叶节将告一段落,八达岭森林公园等国家森林公园将陆续封山,进入防火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