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 气温导致红叶变色推迟(图)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2-10-13 20:18:50

第24届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 气温导致红叶变色推迟(图)

北京香山红叶正在逐渐绽放。(摄影:关禺)

经过雨水的洗礼,气温的降低,京城的红叶美景正在逐渐绽放。昨天(10月12日),北京香山迎来了第24届红叶文化节,香山红叶节虽已开幕,但漫山树叶尚未见到明显变色,只有少数地势较高的树叶泛红。北京香山公园新闻发言人姚江透露,“由于前期北京气温不够低,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0℃以上,且昼夜温差小,导致红叶变色有所推迟。”

气温因素导致香山红叶变色推迟

昨天上午,主题为“盛世·红”的第24届香山红叶文化节拉开帷幕,历时31天,本届红叶节将持续到11月11日。香山红叶节虽已开幕,但漫山树叶尚未见到明显变色,只有少数地势较高的树叶泛红。

北京香山公园新闻发言人姚江透露,“由于前期北京气温不够低,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0℃以上,且昼夜温差小,导致香山红叶红得比往年晚。”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预测:由于今年雨水丰沛,人工养护力度加大,今年红叶长势和观赏效果要好于往年,呈现出叶色红、润、艳的特点。“昨天的红叶变色率达12%,不过,随着气温逐渐走低,红叶层林尽染的景观将逐渐显现。”姚江说。

第24届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 气温导致红叶变色推迟(图)

香山中的“那抹红”。(摄影:关禺)

红叶节举办期间,公园将每周公布两次红叶变色指数和推荐观赏红叶最佳点位,为游客提供一手赏红信息资讯。

八大主题景区陪您赏香山秋色

红叶文化节期间,香山公园精心营造了八大主题景区、举办五项文化展览、开展五项游客互动活动、设置四处休闲区域。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席“景观精典、文化深厚、环境优美、欢乐互动”的红叶文化盛宴。

本届红叶文化节的景观环境采用立体花坛、地栽花卉、盆栽花卉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心布置,共摆放30余种10万余株花卉,其中布置花带、花径等各类园林花卉和小品景观3000余平米。八大主题景区分别为:香暖人间、山野花香、松涛花海、生态香山、菊花盆景展、金秋佳园、红色历程等。

低碳环保融入了环境布置,在花坛及花境养护中布置喷灌、微喷、滴灌过滤等节能设施,采取技术调控措施,延长花期,确保各类鲜花在节日期间绽放盛开。利用废旧建筑及园林材料(水管、原木、木屑等)融入环境布置,使游客置身于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中。

红叶文化节还将分别五项文化展览:世界名山文化展、昭庙三项文化展览、中国现存香山寺概况展、北京市属公园发展建设图片展和红叶艺术展,另有五项游客互动活动带大家体验香山。

香山成为世界名山协会成员

另据了解,9月底,香山公园派代表参加了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的第四届世界名山大会。红叶节开幕式当天,名山协会负责人为香山公园加入世界名山协会授牌,正式确认中国香山成为世界名山协会第28家成员单位,成为继中国庐山、泰山、黄山、峨眉山之后又一加入世界名山协会的中国山脉。

世界名山协会(WFMA)于2009年10月成立,由来自10个国家的12座名山、一个协会在庐山发起创立。协会的宗旨是为名山环境保护、旅游开发及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促进名山的可持续性发展。协会为非政府、非营利、松散型、联谊型的国际性民间友好组织,协会总部注册地为中国庐山,且为协会总部永久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