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地铁色狼”频现 怎样才能避开地铁性骚扰?

来源:新华地方
2012-09-26 10:15:14

  核心提示:性骚扰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而地铁是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公共交通工具,快速准时的地铁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巨大的人流量也产生了诸多类似性骚扰的不良现象。由于地铁车厢的封闭性和地铁拥挤的现状,性骚扰在地铁里的表现尤为显著。在夏天,问题更为突出,夏天女性穿着单薄,容易给一些人以可乘之机。各地“地铁色狼”频现,且屡试不爽,让女士特别是年轻漂亮的女性乘坐地铁出行时备受骚扰。从重庆一女网民发起“网络打狼”到广州擒获“地铁色狼”,人们逐渐发现,抓狼容易,但若让色狼受到相应惩罚,收回猥亵之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各地“地铁色狼”频现 怎样才能避开地铁性骚扰?

  北京:男子地铁上露出下体猥亵女子 被乘客追打跳站台

  5月17日18时46分,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下行(向西方向)站台上,一男乘客因打架跳下站台,正值一列车进站,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制动措施将列车停住,未伤及该乘客。18时48分车站工作人员将该男子拉上站台交给民警。

  据知情者透露,这名中年男子做出不雅举动被同车乘客看见,进而引发公愤,有几名见义勇为的男乘客动手推该男子,正值列车驶入大望路车站,中年男子被众人追打下车。随后,令众人意外的是,这名中年男子竟然跳下站台逃避。

  广州:女子3个月被3名地铁“色狼”骚扰

  胡小姐说,这是她近3个月以来遭遇的第4号“色狼”。“有3个是在上下班地铁高峰期遇到的, 发生在科韵路和员村地铁站,车厢和地铁出口都遇到过。有个穿着西装背公文包的斯文男还对我动手动脚,但都不及这次性质恶劣。所以我要报警并向媒体曝光,免得他们得寸进尺。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光顾着玩手机,必要时可以一手挡胸一手用肘护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