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生利用电话按键音破译360董事长手机号

扬子晚报王琢 吕新阳 蔡蕴琦 张琳 2012-09-04 15:19:42

纠结许久,给周鸿祎打了个电话验证

得到一串号码后,该不该打是个问题。“很纠结,开始不知道要不要打,打通了说什么。对方会不会恼怒?”刘靖康没有立刻拨打,而是先检测了一下号码归属地,“结果显示该号码归属地为北京,中国移动GSM。”初步验证通过后刘靖康还不放心,通过“代入式”验证,刘靖康在手机上按了一遍分析的号码,并把它录了下来,经过电脑软件的识别,与视频中号码的频率比对,结果完全相同。

大学生利用电话按键音破译360董事长手机号

  淘宝上有音频分析软件出售。

“斗争”了好久,刘靖康决定试一试,“360老总的号码哎,一般人肯定没有吧。”按捺住狂跳的心,刘靖康深呼吸一口拨通了电话:“喂,您好,请问是周先生吗?”电话里传来压低嗓门的男声:“我在开会,你有事吗?”刘靖康想也没想莫名其妙回答:“抱歉我打错了”。一句抱歉,一通电话戛然而止。

“当时脑子糊涂了,不知道说什么,就说打错了。”刘靖康懊恼不已。“我至少应该说‘请问是360的周鸿祎吗?

刘靖康又把这段“传奇”经历发布在人人网上,这次引发的轰动比“标准脸”还要强烈,转眼间有三千以上的分享量和数以万计的点击。“让大家欢乐一下。”刘靖康压根没想到事情还有下文。

喜感后续:周鸿祎李开复微博“抢人”

昨天早晨,360董事长周鸿祎突然发了条微博,“这位同学确实能干,各位就不用验证了,也请大家别在晚上十一点后打电话,谁也不希望刚睡着就被突然的电话铃声惊醒吧,今晚已经有几十个好奇的电话了。”

很快,周鸿祎又跟了一条,“为了睡觉,决定使用360手机卫士来电防火墙,各位打电话如果听到该号码是空号,别以为该同学算错了。”这算是承认了刘靖康真的破解了他的手机号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