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生利用电话按键音破译360董事长手机号

扬子晚报王琢 吕新阳 蔡蕴琦 张琳 2012-09-04 15:19:42

一次好奇的实验

2秒按键音,360董事长周鸿祎手机号“暴露”了

拿“标准哥”刘靖康自己的话说,这次通过按键音破译手机号码只是“灵机一动”,并非故意为之。

大学生利用电话按键音破译360董事长手机号

刘靖康利用软件分析记者拨通360董事长周鸿祎手机的按键音,得到周鸿祎的手机号码。(软件分析截屏)

“360和百度的搜索战”打得正酣,一段记者采访360董事长周鸿祎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点击量不少。不过网友们看的是热闹,刘靖康却关注到视频中一串电话按键音。视频的第33秒到34秒记录了该网站记者电话联系周鸿祎的过程,记者用固定电话当场拨打周鸿祎的手机号码,电话拨通了,不过周鸿祎没接而是很快挂断了手机。

这一长度不到2秒的片段让乐于动手创新的刘靖康“灵机一动”。“我电脑里有个好玩的软件,还没用过,据说可以通过按键音破译出电话号码,拿这串音做个实验吧。”说干就干,刘靖康把视频中的按键音输入电脑,没用多长时间,一串号码真的“跳”出来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