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拟推“置安心”住房转租为售

人民网 2012-09-04 10:23: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港府早前推出十项稳定楼市措施中,包括把首个“置安心”项目转租为售。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日表示,房协已拟定首批“置安心”单位的折扣安排,倾向以市价的60%至70%出售,但会设有转售限制。张炳良表示,不排除有市民会把“置安心”单位用作短期炒卖或投资,但相信现有额外印花税可有效打击炒卖现象。

张炳良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称表示,首个“置安心”项目的折扣安排由房协厘定,在参考过去房协的住宅出售计划与夹屋计划,两个计划过去均是在参考目标组的负担能力后,再以折扣价出售,而位于青衣的首个“置安心”项目,房协倾向以市价60%至70%发售,但会有转售限制。

他坦言,不排除有人会把置安心单位用来投资或短期炒卖,但当局近两年来已针对短期炒卖推出额外印花税,有效打击炒卖。而被问及会否有意见重推夹屋,张炳良认为该计划已不合时宜,故当局无意恢复计划。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