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太原将储备50万公斤鸡蛋必要时投放市场

新华网王飞航 2012-09-04 09:34:09

近期,山西太原鸡蛋价格突破每斤5元关口,不少人戏称鸡蛋已经成了“火箭蛋”。记者从太原市物价局获悉,针对鸡蛋价格波动,太原市今年将储备50万公斤鸡蛋,在必要时投放市场,以平抑市场价格。

太原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鸡蛋价格反复波动对于养殖户、老百姓都有较大影响,为稳定鸡蛋价格,太原市物价局一方面将做好市场监管,加强对鸡蛋等副食品价格的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报,在重大节日前后对于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保证稳定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另一方面将继续扶持副食品基地生产、保障供应,计划动用价格调节基金重点对2万只以上蛋鸡养殖项目给予支持,同时做好50万公斤鸡蛋的政府储备和市场投放。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季节原因,受伏天鸡蛋产量下降和继之而来的中秋、国庆节前月饼原料集中消费,对鸡蛋的需求不断增加;供需失衡,受年初疫情、鸡蛋价格较低影响,不少养殖专业户对养殖鸡信心不足,导致现在产蛋鸡数量较少,鸡蛋产量也随之减少;成本推动,受美国旱灾大豆、豆粕涨价预期影响,导致饲料价格上涨也是近期鸡蛋价格上涨的因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