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展出地铁安检查获物品 含炸药及一枚迫击弹

北京晨报何欣 陈琳 2012-09-04 09:06:28

北京展出地铁安检查获物品 含炸药及一枚迫击弹

展品中有小型燃气罐、各式仿真枪,甚至还有炸药。不知情的人起初还以为这里是武器展。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迫击炮弹”差点儿带上地铁

安检以来 地铁共查出违禁品21万件

燃气罐、匕首、警棍甚至还有一颗迫击炮教练弹。昨天上午,北京第三届轨道交通安检实物巡回展在王府井地铁站内启动,展览展出了几年来地铁安检查获的各类物品,该展览还将在多个地铁车站巡回展出。

围在站中厅的几个玻璃展柜,来参观的乘客一边拍照嘴里还不住地发出惊叹声。展柜内既有小型燃气罐、喷枪、玻璃胶等装修工具,也有匕首、砍刀等管制刀具和各式仿真枪,甚至还有炸药和一枚迫击炮教练弹。不知情的人起初以为这里是武器展,而当得知这些物品都是近年来地铁安检过程中收缴的违禁物品时,不少人发出惊呼。

针对此次展示的8大类违禁物品,巡展特别配备了专门的讲解员,向乘客介绍这些展品带入地铁后可能造成的危害。“我以前还觉得地铁安检查包特麻烦,是多此一举,还和安检员吵过,现在看完,我真的觉得地铁安检确实太有必要了。真不能想象,这些东西要真被带上地铁,后果该有多严重。”参观完展览,一名女乘客由衷地感叹。

此外,昨天启动仪式上最有人缘的还是搜爆犬的搜爆演示,为了避免在人流密集场所引发恐慌,记者看到搜爆犬全部选取史宾格、拉布拉多等体型稍小性情温和的犬种。工作人员随机在一只旅行箱内放进了爆炸物样品后,搜爆犬即开始搜爆作业。在发现可疑旅行箱后,搜爆犬一声不吭地趴在箱子旁边,用眼睛示意训导员。整个过程搜爆犬既没有啃咬抓挠箱子,也没有大声吠叫。搜爆演示完毕,搜爆犬成了现场的明星,不少乘客纷纷找其合影。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地铁安检自2008年6月29日正式启动,总安检乘客量达28亿人次,过检物品总量超过30亿件,其间查获各类违禁品21万件,拘留涉违人员3500余人,处理各类违法问题4600余个。今年以来,地铁安检查获各类违禁品3.8万余件,拘留364人。

此次巡展首站在王府井站厅展开,结束5天展示后,将依次在轨道交通15条线路中选取客流大、乘客多的车站进行依次巡回展览,整个展览预计于28日结束。(记者何欣 陈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炸药 北京地铁 查获 地铁车站 教练弹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