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蒙古严格保证十八大代表人选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新华网 2012-08-30 14:1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蒙古自治区在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工作中,严格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等程序,在135万多名党员中选出39名代表,以保证人选的广泛代表性和先进性。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自治区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酝酿推荐工作。经过全区12个盟市委、区直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党委和呼铁局党委共16个推荐单位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共向自治区组织部上报203名同志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在代表初步人选的酝酿推荐过程中,内蒙古各推荐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共向基层党组织印发宣传提纲9万多份;全区64706个基层党支部、1353231名党员参加了推荐工作,分别占基层党支部的98.85%和党员总数的97.8%。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构成中,有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60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43名;女同志68名,占33.5%;少数民族党员73名,占36%。在143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选中,有工人18名、农牧民17名,保证了所推选出的人选符合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的要求。

据介绍,各推选单位在提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时,力求好中选优和广泛的代表性,其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选都是自治区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先进人物,或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同时还考虑了党组织和党员数量、所辖少数民族自治地方以及中直、区直单位数量等因素,做到了各推荐单位名额大体平衡。(记者 贾立君 刘懿德)(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内蒙古 保证十八大 代表 人选 广泛性 先进性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