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辽宁局地有特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29 08:43:09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辽宁局地有特大暴雨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8日傍晚到夜间在中朝边境交界处附近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8月2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山东半岛、辽宁大部、吉林、黑龙江中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山东半岛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辽宁东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今年第15号强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7日17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约81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8日傍晚到夜间在中朝边境交界处附近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的中心27日17时位于中国台湾鹅銮鼻西南大约2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0度、东经119.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24小时内强度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8月2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8日08时至29日08时,山东半岛、辽宁大部、吉林、黑龙江中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山东半岛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辽宁东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