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端掉"毒猪皮""假鸡汁"等违法制销窝点61个

新华网李娜 扶庆 2012-08-27 17:18:35

猪皮也能用双氧水漂白?近日,广州警方端掉一“毒猪皮”窝点,查获成品浮皮近1200公斤,未加工猪皮8500公斤。经验测,猪皮中含有二氧化硫和过氧化氢,其中后者含量超标近420倍。

记者在这家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猪皮作坊看到,一块块生猪皮用麻袋装着,放在油渍斑斑的常温大屋中。用过氧化氢处理后的大小猪皮先搭在木条上曝晒,经盐翻炒后才能制成成品浮皮。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过氧化氢进入人体后,会与其他食物中的淀粉结合产生环氧化合物,有可能引发癌症。而二氧化硫经食用后,极易引发喉咙和肺部的水肿。

在位于白云区的一处假冒鸡汁生产窝点里,警方成功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假冒某品牌浓缩鸡汁291箱,标贴16600张,包装纸箱1620个。

自7月7日成立食品药品侦查支队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先后侦破了“无照加工鳗鱼”“生产假兽药”“销售假冒饮用水”“非法生产销售保健食品”等案件40多宗,捣毁各类窝点6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1名。

侦查支队陈伟佳介绍说,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由公开和半公开化,向更加隐蔽的形式转移,而且广州市九成以上的犯罪窝点集中在郊区农村出租屋、农村集体物业和小型的工业区内。犯罪分子利用网络销售,在全国多处设有销售网点,为打击活动增加了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广州市公安局表示,正积极与市卫生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探索合作机制,共同维护老百姓的健康和餐桌安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窝点 生猪皮 广州警方 违法犯罪 浮皮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回顾:财经史记·2015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