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拟推出"维新方案"促传统产业转型

新华网 2012-08-21 13:2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当局针对50项传统产业拟研议推动"传统产业维新方案",让传统产业重拾动能,转型为新的活力产业。

台湾行政部门日前表示,"维新方案"包括了"幸福点心产业""餐饮老店故事行销"等12项计划。以"幸福点心产业"为例,未来的食品工业产值预估突破新台币670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悉,"幸福点心产业"计划将主打文化特色与品牌行销,利用本地特有食材,创造点心品牌,建立相应平台,再通过网络行销、创意包装等,打开台湾点心知名度,进而建立食品产业聚落与产销网络。预计点心产业的产值整体提升40亿元。

为保留台湾老店的传统口味与价值,"维新方案"还将针对具有历史背景的老店加以改造,让传统餐饮开发出新菜色,并通过改造门市装潢及经营模式,打造老店新风貌。

"维新方案"为期5年,还包括保鲜溯源物流服务、新颖时尚LED灯具、智慧小家电等产业。期间预计挹注100亿元经费,维新50项传统产业。希望实现发展5个国际品牌,带动出口2000亿元、促成民间投资500亿元等目标。(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