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襄阳斥资百万建郭靖黄蓉雕像引热议(图)

荆楚网 2012-07-31 15:40:06

湖北襄阳斥资百万建郭靖黄蓉雕像引热议(图)

  郭靖黄蓉雕像规划图(从网络公开信息获取)

郭靖、黄蓉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家喻户晓的人物。近日,襄阳传出将以该小说中“襄阳大战”故事人物为原型建造郭靖黄蓉“射雕情缘”像,一时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

网络热帖

襄阳古城将为郭靖黄蓉雕像

7月24日,网友“杨潇同学”发了一条简短的微博:“小北门广场要建射雕雕像吗?”该微博还附有一张射雕的人像雕塑照片。此微博一经发出,便成为热门话题,网友纷纷评论,“求真相”的声音一直未停,还有些网友怀疑这是一条假消息。

之后,由这条微博消息引起的连锁反应不断放大,除了襄阳市民对此兴趣颇高,许多武侠迷也热议不断。

记者调查

确有其事 雕像名“射雕情缘”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网友,对方称他是在一份杂志上看到了这个消息,并配有照片,出于好奇就拍了下来,发到微博上。

记者随后从襄阳市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襄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施工单位等方面,证实了襄阳市襄城区小北门广场的确要设立射雕情侣雕像,预计8月底落成。

据了解,郭靖黄蓉雕像为襄阳市汉江旅游风光带夜景亮化工程的人文景观之一,雕像名为“射雕情缘”,总耗资100万元,主要以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襄阳大战”的故事人物为原型,力图展现一种文化魅力。建成之后,该雕像将成为襄阳的又一文化名片。

根据襄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雕像大致情况为:底座是6米×6米,雕塑高4米,采用铜铸内发光技术,目前雕塑正在制作过程中,预计在今年10月诸葛亮文化节之前,展现在市民面前。

该消息被证实以后,立即引来网友们有关“射雕情缘”应以什么人物形象为模本塑像,造像的意图,以及城市雕塑题材选择等方面的热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雕像 郭靖 黄蓉 襄阳大战 热议
 
众怒 入侵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A股尾盘上演“V型”逆转 两市震荡收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