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长专线电话迁址扩容正式开通运行

7月28日上午,乌鲁木齐“12345市长专线电话”在乌鲁木齐市社会服务管理局迁址扩容正式开通运行。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宋亚君、乌鲁木齐市社会服务管理局局长张悦鹏共同揭牌。

“12345市长专线电话”是乌鲁木齐市政府直接面对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窗口和桥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政府改善民生、倾听民意、维护民利、服务民众,解决民困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长热线自1985年启动运行以来,由乌鲁木齐市信访局具体负责此项工作。随着首府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市长专线未能满足市民的要求,为了更好的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 2012年1月8日乌鲁木齐市政府正式挂牌成立市社会服务管理局并把市长热线工作转入该单位。

“‘12345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转入我局之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完善市长专线功能,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我们注重学习,吸取经验;硬件要硬,软件不软;提出“迁移、扩容、整合”三步走的整体方案,保证了‘12345市长专线电话’‘市长信箱’的顺利对接和正式运行。”乌鲁木齐市社会服务管理局长张悦鹏告诉记者。

张悦鹏介绍说,自2012年5月21日,市长专线、市长信箱开始运行以来,为了保证更加有效地接听民情民意,我们将把原来的两条线增加为12条线,将市长专线运行时间由原来的正常班改为加长班,周一至周六接线人员分为早、晚班(早9点至晚9点)接听群众来电。

据悉,截止7月26日,市长专线电话总计受理群众来电5506件,市长信箱受理群众来信158就爱你。群众反馈问题主要集中在供水、违章建筑、占道、路况、公交车、建筑噪音、社会噪音等方面。

张跃鹏表示,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大督办考核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加大专线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市长专线处理系统功能,满足正常运转、力争做到资源整合、效率提升的各项要求,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满意,为首府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2015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跃升至440.69亿元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