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GDP上半年增9.7% 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三

7月25日,山东省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山东生产总值达到2.4118万亿,同比增长9.7%、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

上半年,山东省固定资产投资12734.5亿元,增长20.4%。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2039.8亿元,增长10.1%,增幅比一季度回落7.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2996.7万平方米,下降20.4%,连续5个月下降。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 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40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达97.6%。山东农业生产势头良好,夏粮连续十年增产并创历史最高水平。上半年山东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01.6亿元,增长14.9%。上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1160.5亿美元,增长4.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

山东省统计局表示,当前,山东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支撑经济持续回升的基础仍不够牢固,全省应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

据介绍,山东省上半年的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三位,第一是广东省,GDP总量26200.92亿元,第二是江苏省,GDP总量25382.8亿元。截至25日,全国已经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的25个省市中,有17个省市的GDP同比增速在10%以上,天津以14.1%的同比增速领跑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川江)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2015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跃升至440.69亿元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