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迎来外包产业新机遇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郭安菲 何江 2012-07-28 20:31:21

7月28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昆明开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世界500强企业、福布斯2000强企业以及全球服务外包领军企业高层等近400名代表参会,共商全球服务外包发展大计。

本届全球外包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云南省商务厅和昆明市政府共同主办,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为主题,就国际外包现状、国际外包资源整合、建立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包括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等主要活动。

昆明市市长张祖林介绍称:“长期以来,昆明致力于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把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推动产业升级、加快经济发展的重点,先后出台《服务外包发展实施意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文件,鼓励引导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服务外包基地。”

昆明提出到2015年时,服务外包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要超过20%,离岸外包出口额拟超过3000万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40%。培育本土有能力承接服务外包的企业10~15家(其中包含在岸服务外包企业3-5家),引进国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企业10家(其中包含在岸服务外包企业2-3家),培育龙头企业2-3家,形成全市“三园三区三基地”服务外包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有服务外包企业18621家。2011年,中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228.3亿美元,约占全球离岸外包市场的23.2%。2012年1—6月,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金额达193.9亿美元,同比增长49.8%,执行金额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郭安菲 何江)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云南 昆明 全球外包大会 外包业务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