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贴膜100倍暴利 谁给了它如此高额利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13 09:00:14

手机贴膜100倍暴利 谁给了它如此高额利润?

如今的社会,什么事物都喜欢披上一层光鲜亮丽的外衣贴膜,就好比女生美甲、汽车涂蜡、手机贴膜。智能手机的普及连带着火了一片行业,手机贴膜就在其中。不管你是走在苹果的专卖店,还是路边的过街天桥上,手机贴膜这个行业随处可见,少则三四十,动辄两三百。一层薄薄的保护膜真的值这样的价钱吗?又是谁给了它如此高额的利润?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手机配件的兴起和发展

说起智能手机,从最早的摩托罗拉、爱立信,再到鼎盛一时的诺基亚,虽占领了大部分的中国手机市场,但他们还是仅仅在销售手机,手机配件更多的局限在一些挂饰和贴画上。而如今,苹果的兴起,让手机,一个看似简单的通讯工具,却带动了一个巨大的附属产业,从最初的挂饰,到手机壳,最后发展成今天的贴膜、DIY设计等一套完整的手机配件系统,它们就如同隐藏在手机背后的巨大产业链,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记者在西单走访时发现,遍地都是手机兵工厂、美容店等提供手机附属业务的店面,从销售手机到机体维修,再到手机美容,一条龙服务,顾客更是络绎不绝,生意异常火爆。据一位接受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的店主告诉记者,如今最为火爆的手机美容产品就是跟iPhone系列相关的产品,手机贴膜、手机壳,或者镶钻的DIY产品,只要靠上苹果的边,都不愁销路。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看来,iPhone成为街机后,为了区分手机以及身份的不同,只有为它披上一件件美丽的嫁衣,才能彰显个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