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地区财富报告发布 每千人有一个千万富豪

专家建议

江苏走创业创新之路 打造科技中富层

有专家认为,成熟社会结构是橄榄球的经济、葫芦形的社会,以欧美、日本为例,1%到5%超级富豪是一个阶层;第二个阶层,小葫芦部分占20%,基金投资对象、银行证券公司服务对象基本上都在这个圈里。绝大多数人在大葫芦部分,占75%到80%。

江苏民间财富怎样能进一步增多?成志明认为,江苏的科技、人文优势较强,“可以好好走科技创业创新之路,区别于浙江过去重视市场营销的创业之路;江苏又可以打造中小型企业总部经济。这样既借鉴了沪浙经验,又有自己的特色,未来将有助于具有江苏特色的城市中富阶层进一步增多。”

记者手记

别把财富数字看太重 50%南京人到了美国都能住别墅

记者注意到,如今在各类资产统计榜中,房产已经占有越来越大的权重,随着一套房产动辄上百万,房子对家庭资产的数字拉动作用很大。不过专家却认为别把不动产看得太重了,别太计较数字。

“我刚从美国回来,美国中部的一套别墅四五百平方米,也就30多万美元,相当于200万人民币左右”,成志明在接受采访中谈道,现在南京市区公寓单价都一两万,照这样看,50%的南京人到了美国都能住别墅。

有部分社会学者指出,过高的不动产价格,对地区经济发展是负重,对留住高素质劳动力反而可能不利。况且,如果把房产全部计入个人资产,随着房价升降,也会存在数字泡沫。

套用句老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一个经济发展的社会中,老百姓必然对财富存在一定程度的渴望。但是,在希望更多人成为中产、中富的同时,普通人过好自己的生活、有点自己的事业理想就行,千万别把这些财富数字看得过重,而让数字成为自己的负累。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吴学琴 投资性房产 中富 金领 炒房者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