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基层之沈阳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5日,记者来到沈阳市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了解当前沈阳市农业发展情况,见识现代农业风采。

作为沈阳市着力打造的“农业硅谷”, 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位于沈阳西北部蒲河生态廊道的重要经济产业带之中,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辐射区面积118平方公里,划分为农业博览展示区、设施农业示范区、田园生态温泉新城区、农产品加工配送区、生态林木休闲区和休闲旅游观光区等六大功能区。

在青年农场的锡伯贡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依托传统品牌“锡伯”贡米和地处国家优质水稻示范基地的优势,正在全力生产新培育的有机水稻“一见钟情”,让沈阳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香、黏无怪味的天然优质大米。锡伯贡米全部使用有机肥料,年产量达1万吨,被评为沈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重点企业,沈阳市著名商标,已列入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追溯单位。

刚走进前进农场花卉基地,鲜花的香味就铺面而来,400余个温室大棚依次排开的场面更令人震撼。园区按照温室小区规模进行建设,温室设施面积达到了50%以上,主要种植东方百合、非洲菊、玫瑰等鲜切花。该基地目前共占地1200余亩,已经成为了沈阳市百合、非洲菊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花卉基地。

三台子畜牧场境内的树莓育苗基地,是全国树莓品种示范基地和目前全国最大的树莓工厂化育苗中心。该基地产品80%左右出口到欧洲、北美等地区,目前规划到年底新增树莓产业园区两个,树莓基地区域面积可达到3000亩,栽植各类树莓品种180万株,预计今年树莓产量可达到350吨。

目前,沈阳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正着力打造出“三大产业”(农垦会展业、农垦物流业、农垦建筑业)和沈阳农业的“五朵金花”(前进农场鲜切花基地、三台子畜牧场树莓基地、塔山农场杂交榛子基地、青年农场有机米基地、四方台农场超级稻繁育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