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残疾人插上致富的翅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腿脚有残疾,但我会修车,想问问你们单位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5月10日,一位残疾人出现在通化市就业招聘市场。在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一位聋哑女孩子找到了一份打字的工作。她兴奋地比划着:“我也能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了。”在全国第22个“助残日”前夕,记者对通化市开展的“助残行动”进行了采访。

5月11日,通化县大泉源乡政府会议室里,济济一堂,座无虚席。通化市残联农村“带传培训”工程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此举行。讲台上,农业技术老师正在讲授家兔养殖技术,幻灯片课件配合,图文并茂。讲台下,满负希望的残疾人听得更是仔细,生怕漏下一个细节。“听了杜老师的课,给我增加了信心,她介绍的几个兔子品种,都很好养活,我家也想发展点儿。”建设村56岁的张德凤带着27岁腿脚和智力都有些残疾的儿子前来听课。

据通化市残联工作人员姚银鹏介绍,近年来,通化市加大了对残疾人帮扶的力度,每年都组织开展招聘和培训等,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通化市残疾人就业形势越来越好。

正如小姚所言,走进通化县天宏手工艺品制造公司松花砚制作车间,只见磨制的机器飞速地转着,工人们正在认真地操作着,不一会儿一块块天然的松花石料就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品。腿脚残疾的总经理王艳秋介绍说:“我原来开了家小旅店,有了点积累,就想发展得大一些。我的想法得了残联的扶持,帮我成立了这个公司,并为我争取了150万元的无息贷款,现在公司年收入能达到300多万元。”“她发展了后,又回馈社会,自己成立了通化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每年都培训残疾人160多人,还积极帮助实现就业。仅她的公司就招收了30名残疾人。”通化县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大泉源乡建设村食用菌基地,残疾人李艳在大棚里正领着几个妇女在装菌袋。她也是通过参加残联食用菌养殖培训,在残联的支持下,发展了12个养殖大棚,每年收入10万元。

在建设村,绿油油的牛心顶子山上。55岁的老董看着自己的一片榛子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原来,老董的两个哥哥都有残疾,一直没有成家,由老董养活,生活很拮据。前年,老董在残联的支持下,带着残疾哥哥发展大榛子栽植业。还与40多个农户、10位残疾人成立了合作社,栽植大榛子200多亩,预计明年就能见效。郁郁葱葱的大榛子苗木,托起了老董幸福生活的新希望。据通化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已培训农村残疾人5082人,实现农村残疾人相对稳定就业28000人,自培或委培城镇残疾人1020人,全市新增城镇就业残疾人2400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洋)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