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高校学子倡议平等对待艾滋病患

新华网王珏玢 2012-05-21 09:07:36

20日是第29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华红丝带基金和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共同主办的纪念活动首次走进校园:北京21所高校的大学生纷纷发挥创意策划组织主题宣传活动,传递理解、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理念。

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叶大伟说,以往的烛光纪念日以寄托哀思为主,而今年的活动之所以联合高校共同开展,是期望借由青年人的力量来将防艾理念、反歧视思想传播给更多的人。

“青少年是防艾工作未来的主力军,中华红丝带基金今年还将加强对于青少年防艾知识的宣传,通过进校园开讲座等方式动员更多的学子为中国艾滋病防治贡献力量。”他说。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纪念活动现场,高校志愿者展示了师生共同签署的爱心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体公众“拒绝冷漠、拒绝歧视”,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

参加活动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王媛媛说,烛光日纪念活动让她了解到更多艾滋病患者的真实生活;她在今后更加积极地向周围的人宣传防艾知识,呼吁更多人关注保护艾滋病患者的权益。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官员唐乐在活动中指出,由于政府和民众的关注,近年来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取得很大进展;希望中国在未来继续加强基层社区对艾滋病的检测能力、保护患者隐私,平等关爱艾滋病感染者。

根据中国卫生部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的联合评估结果,截至2011年底,估计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现有78万人。当前中国艾滋病传播途径已由血液传播为主转变为性传播为主;各年龄段人群均有报告,但以老年男性和青年学生上升较快。

“十二五”期间,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目标是减少艾滋病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减少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歧视,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到2015年底,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数控制在120万左右。

自1983年起,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被定为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