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16万公务员有望加薪 追贴通胀

人民网 2012-05-17 09:1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通胀压力下,香港约16万公务员有望加薪。最新公布的2012年薪酬趋势调查结果显示,基层、中层及高层公务员的加薪指标,分别为4.56%、5.8%及5.26%。公务员事务局稍后会咨询公务员团体,并在考虑经济状况、公务员士气等因素后,向行政会议提出2012至13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的建议。多个公务员团体会先咨询会员意见,希望能顾及团队士气,确保加幅能追贴通胀。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调查了112间私人机构,包括84间雇员人数为100人或以上的大公司,及28间雇员人数为50至99人的小公司,共182,009名雇员过去一年的薪酬变化。结果发现,私人机构的低、中及高层人员的薪酬增幅分别为5.71%、6.64%及6.01%,3个指标都较去年低,从相关薪酬趋势指标中扣减2011至12年公务员递增薪比率后,各级公务员有望加薪。以一名高级警务督察为例,将按照指标加薪3,300多元;新入职的政务主任加薪2,200元,每月薪金约4.1万元;文书助理就获加300多元,月薪约8,700元。

据政府财政预算案公布,2011年全年通胀率为5.3%,而政府预测2012年全年通胀率为3.5%不变,故公务员加薪幅度大致与通胀相若。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昨日向职方代表交代调查初步资料,将于下周确定结果后,向公务员事务局提交报告。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替任主席张震远会后表示,调查涵盖了112间私人公司,涉及18万雇员,来自金融、制造业及服务业,调查结果客观及有公信力,反映市场过去一年情况,相信公务员团体会满意结果;而委员会会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公务员士气、香港经济情况及港府财政状况,下周二会确认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并向政府提出建议。

纪律部队评议会职方代表倪锡水表示,薪酬趋势调查向来科学化及有公信力,认同是次结果贴近通胀幅度,将与会员商讨后向政府提出意见,又指政府在考虑薪酬调整时,除参考通胀因素外,亦须要考虑公务员士气,公务员诉求及政府财政状况等,相信公务员的士气可维持。高级公务员协会高级副主席陈世表示,趋势指标反映人力市场需求,而私人机构薪酬调查的数字亦贴近通胀。

不过,警察员佐级协会副主席陈祖光表示,加薪幅度比预期低,未达到超越通胀的水平,又指薪酬趋势指标是其中一个考虑调整公务员薪酬的因素,强调政府作为良心雇主,应考虑生活指数、通胀、员工士气等其他因素。代表基层员工的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职方主席李惠仪亦称,本身期望低层公务员的调整幅度能追及通胀,估计有5%至6%加幅,现时4.56%的幅度令人失望,但会尊重机制。

根据惯例,公务员事务局在收到确认的调查结果后,会咨询公务员团体意见,再向行政会议提出薪酬调整的建议;行政会议最后通过的加薪幅度,按惯例会追溯至4月起生效。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薪酬趋势净指标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2012至13年度公务员薪酬会否及如何调整的其中一项考虑因素,当局同时会考虑香港经济状况、政府财政状况、生活费用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等因素。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