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地首次用电视预警地震 为居民抢出40秒避险时间

中国首次通过电视向公众发布地震预警信息5月14日在汶川县实现——汶川县防震减灾局通过当地电视台向公众发布了5月14日中午12点在青川县发生的1.3级地震。预警信息在地震发生后第9秒,以字幕形式在电视上发布,而地震波传到汶川约需50秒,预警为汶川居民抢出了约40秒的避险时间。

5月14日,汶川。电视上正在播放节目,突然,一排小字出现了:“温馨提示,青川县正在发生轻微地震,汶川无震感。汶川县防震减灾局,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

这是我国首次实现在电视上实时播出地震预警警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负责人王暾介绍,汶川电视台安装了一套电视地震预警接收服务器,可以接受由成都高新减灾地震预警系统所发出的预警信息。只要在汶川2万多平方公里余震地区发生地震,系统都可以发送预警信息到汶川电视台播放的各个频道当中。

来源:郑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预警信息 用电视 汶川县 服务器 温馨提示

美图欣赏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