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十八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盛装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近日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盛装启幕。望儿山母亲节也以连续举办十八届的辉煌成绩,收获了世界上连续举办届数最多的母亲节大型节庆活动世界纪录认证。

13日上午望儿山风景区内慈母像前举行了拜母仪式,来自全国妇联、辽宁省有关部门领导、营口市十大杰出母亲、当地市民及海外留学生代表近千人手持一束束康乃馨敬献在望儿山慈母像前,表达了对天下母亲最美好的祝愿。

“母亲节在我们国家也是一个隆重的节日,每到这一天我们都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母亲。虽然是第一次在中国过节,但我也收获了一样的感动,借着这一朵康乃馨表达我对远在家乡的母亲的祝福。”来自美国的留学生david告诉记者。

据悉,活动期间还通过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城乡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等系列活动升华母爱精神。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各界和全市70多万个家庭牢固树立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尽心尽力为母亲们做好事。

为了纪念和歌颂至真至圣的母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母、爱母的美德, 1995年,营口市人民政府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以营口望儿山为载体,创办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 每年举办一次。活动突出地方性、民俗性和群众性,已经成为营口市最大规模的常态化庆典活动,市民们在参与各种敬母爱母系列活动中感受亲情,陶冶情操,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望儿山母亲节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