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富士康谋转型 将再为大陆员工加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10日上午,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科技公司在上海浦东举行大陆总部动土仪式,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强调,这个总部的兴建代表富士康由外销导向、加工贸易型,转向科技、内销服务型企业。郭台铭还在记者会中表示,将会再为大陆员工加薪。

郭台铭说,预期今年进出口会继续增长,集团内部目标是增长15%,他相信一定可以达到10%的增长。另外,富士康也将由过去只盖工厂,进入科技研发并对贸易、销售及客户的服务,在由制造的富士康走到技术的富士康后,今天开始走上商贸的富士康。新的富士康大陆总部大楼将有很多空间供给客户,让他们在上海定义对当地的营销,且很快就会利用大陆及全球的制造来满足当地的需要。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在大陆每年进出口贸易金额超过几千亿美元,选在浦东金融区设总部,是希望把他们所有金流集中,以最大综效来处理集团、客户及供应商间的金融讯息、金融秩序及服务体系,提供世界一流的金融与金流服务。

郭台铭表明,未来除改善工作条件外,更重要的是调员工待遇,让员工有足够收入支付消费,大陆内需市场即将形成。

谈到调结构,郭台铭强调,富士康将由纯制造走向科技研发,用科技手法进到新一代电子商务。内销总部及市场要从上海开始,几个制造基地将转型做内销。据富士康稍早发布的新闻稿说明,未来集团的成长模式将由“工厂-技术-贸易”导向转型为“贸易-技术-工厂”导向,也将投入大陆的电子商务市场。

据台媒了解,这座位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智能型大楼预定2015年完工,将成为鸿海在大陆的营运中心,和长江三角洲的研发中心及电子商务中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