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双非”孕妇冲急症室12日起收费大涨至9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9日在立法会上表示,“双非”孕妇到香港冲急症室分娩的个案,从去年第四季每月平均约150宗,大幅减少至今年前4个月每月平均约90宗。“双非”孕妇未经预约到公立医院急症室分娩的收费,5月12日起从4.8万港元涨至9万港元。

多项措施限制“双非”孕妇到港分娩

周一岳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落实多项政策措施,以确保香港孕妇得到优先和妥善的妇产科及初生婴儿服务,将赴港产子的非本地孕妇数目,限制于香港医疗体系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这些政策措施包括严格的入境配套措施,以全面配合本地医院的分娩服务配额及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的安排。在此安排下,接近临盆的非本地孕妇必须持有并向入境事务处人员展示其确认书,否则可能会被拒入境。

周一岳表示,防止没有确认书的非本地妇女来港闯关产子的具体入境配套措施,包括抽调人手以加强在重点管制站截查非本地孕妇;通过搜集情报和数据,分析非本地孕妇惯用手法或闯关趋势,作出针对性的截查措施及突击联合行动;加强检控、遣返逾期逗留的孕妇;加强与警方合作,对违法安排非本地妇女于香港分娩的中介人或中介公司进行调查,依法提出检控。

周一岳表示,香港卫生署也已调派医生和护士协助入境事务处人员,评估到港非本地孕妇的怀孕周数,并安排健康监察助理协助入境事务主任,以目测方法辨认非本地孕妇。为防止非本地孕妇提早入境匿藏以逃避检查,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已加强针对无牌宾馆的巡查及执法,房屋署也按照现有机制侦察和跟进怀疑滥用公屋个案(包括将单位租予非本地孕妇),包括例行或突击巡查公屋单位。

冀增加收费遏止冲急症室行为

周一岳指出,医管局考虑到服务成本、私家医院分娩服务的收费及服务使用者的负担能力,公立医院将提高经急症室紧急入院分娩的收费至9万港元,以遏止非本地孕妇避过预约制度而经急症室入院分娩,新收费会在今年5月12日生效。由于非本地孕妇在未有预约的情况下到急症室紧急入院分娩,均属危险的行为,所以无论其丈夫是否本地人,医管局均统一收取比预约个案高的费用,希望起阻吓之用。

据了解,从2007年2月起至今,香港公立医院“非符合资格人士产科套餐服务收费”调整为3.9万港元 (经预约入院)和4.8万港元(未经预约入院)。香港医管局预测今年香港本地孕妇分娩个案按年增14%,高达4万宗;明年香港公立医院本地及非本地孕妇分娩总数也达4.3万宗,需求几近饱和。为免公立医院产科服务爆满,医管局今年4月底通过了公院明年停收非本地孕妇预约分娩的措施,以及决定提高非本地孕妇未经预约入院分娩的收费,由现在的4.8万港元上调至9万港元,加幅达87.5%。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有非本地孕妇通过私家医院申领预约分娩确认证明书,却因公立医院分娩收费较私院低,宁可在临盆前冲到公立医院急症室分娩,如果提高上述收费,相信可以消除冲急症室的诱因,建议的收费水平合理和适当。(刘秋伟)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