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浑南新区发展健康服务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日,沈阳市浑南新区与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熙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东软熙康将协助浑南新区政府建立覆盖全区40万常住居民的电子健康档案和健康管理系统,并在全区范围内的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59个村卫生室以及1个全运村卫生服务中心配备健康管理终端,采集健康信息,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健康干预及“量身制定”的个性化健康服务,做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

不仅如此,借助该系统提供的远程医疗协助功能,还可以实现区级医院与高端医疗资源的对接,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救治”的目标。面向未来,该健康管理系统还将向驻区的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养老院,以及高端公共场所全面铺开。

近年来,浑南新区把人民的健康视为最大的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二届全运会,该区以建设一流水平城市新区为目标,与东软熙康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健康浑南”项目建设。该项目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服务产业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完善区域内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区内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塑造和提升大浑南地区的和谐、健康新城的整体形象。

据介绍,该健康管理系统将由社区逐步扩展到浑南新区的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养老院,以及高端公共场所。

浑南新区副区长孙敏表示,希望所有居住、学习、生活和工作在浑南新区的居民都可以“入住大浑南,健康有保障”, 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救治”的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常雨晴)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