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连破逃税大案 追逃税款60亿

中新网 2012-05-04 08:5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去年税收金额再创历来新高。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2日公布,上个财政年度整体税收达2383亿元(港币,下同),较对上一年度升一成四,税务局局长朱鑫源表示,除了因为利得税与薪俸税税收增加外,税务局花十年时间调查的逃税个案,终于去年成功追回逃税款项连罚款额达60亿元,较往年多1至2倍。

近五年,税务局每年抽查约1800多宗个案,上年度追回的逃税金额高达60亿元,较之前一年的38亿元,多近五成八。

逃税的纳税人,税率多介乎15%至16.5%,意即收入少报1元,便可悭回一成多的税项支出。上年度“报细数”的个人入息和公司利润,高达340亿元,平均每宗报少1900万元,较之前4年平均少报百多亿元入息利润,升幅达四成三至2.7倍。

朱鑫源解释,税局“收数”金额上升,主要由于税局完成十宗逃税金额逾1亿元的大案。他透露,税局为每宗个案花5至10年调查。

2008至2010年间,香港平均有三宗逃税检控个案,去年却是零检控。朱鑫源说,税局去年向律政司提交六宗怀疑逃税个案,但因证据不足,有关公司没被检控。他透露,税局正处理九宗怀疑逃税个案,完成调查后将交给律政司决定是否起诉。他强调,蓄意逃税是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将被罚款5万元,加缴三倍逃税金额,监禁三年。

税局2日起发出约216万份2011年度报税表,其中21万份是电子通知书。税局提醒受薪纳税人和经营独资业务人士,分别要在6月2日和8月2日或以前交表,电子报税人士可延迟一个月报税。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