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招商大潮涌 项目落地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通化市举行了总投资168亿元的50个亿元以上项目的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拉开了该市项目建设的高潮。

据了解,今年,通化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15项,总投资215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3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0项,总投资1245亿元。 年初以来,通化市依托资源和产业优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开展经济技术合作,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潮,引进落实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截至3月末,全市引进项目731项,实际到位资金176.9亿元,完 成年度目标任务670亿元的26.4%。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09项、超10亿元项目24项。“走出去”、“请进来”,掀起招商热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通化市紧抓合作契机,拓展合作空间,取得显著成效。通化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通化江南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协议书》,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其中,一期项目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广场投资约4.5亿元,2014年底前投入运营。柳河县与北京汇源集团兴建葡萄种植、葡萄酒庄及葡萄深加工项目也成功签约,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柳河县投资5亿元进行种植葡5000亩,年产葡萄酒3000吨和建设葡萄种植、葡萄酒庄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项目。

通化市在引进落实的各类项目中,工业项目437项,占项目总数的59.8%,实际到位资金114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64.4%,占据“半壁江山”;农业项目73项,实际到位资金5.5亿元;商贸流通项目85项,实际到位资金16.4亿元;房地产及基础设施项目98项,实际到位资金29.8亿元。发展园区经济,积聚特色产业集群。一季度,二道江冶金产业园,引进了投资30亿元汽车配件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三一重工机械加工(4S店)项目、投资1.5亿元汽车刹车盘项目;建材产业园引进了投资1亿元电厂粉煤灰脱硫及免烧砖加工项目、投资1亿元亚泰集团仓储库项目和投资1.2亿元丰泰包装材料项目;医药食品产业园启动了投资3亿元金马厂址搬迁项目、投资1亿元康元生物项目和投资1.5亿元万通天露酒窖(研发中心)项目等。东昌特色产业园的祥元镁业、万通药业生物产业基地、百泉有机食品、利隆彩印、瑞孚汽车产业园等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可投产达效;伟昌木业、禺拙药业、红星美凯龙建材家居购物广场、义乌城市综合体、香港礼同等新建项目均已步入征地拆迁阶段;铝箔生产线、上海雪榕集团食用菌、重庆五洲国际、大连轮胎综合利用、江苏泛资集团商业开发以及汉 庭全国连锁店等一批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通化市 项目建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