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召开民营经济对外开放工作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辽宁省民营经济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于3月30日在沈阳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1年全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对外开放工作,对当前对外开放所面临的形势和特点进行分析,并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对外开放工作重点。

2011年,辽宁外贸出口保持较快发展,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出口交货值1760.6亿元,同比增长17.18%。集体和个体私营等企业的出口额占全省出口总额的26.2%;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化工类、机电、食品加工类产品增长较快,对日本、韩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基本保持稳定,对欧盟、美国出口交货值增长迅速;利用外资持续增长,实际到位外资占全省16.7%;“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民营企业利用发达国家经济下行,资产、技术和品牌价值缩水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跨国并购业务,扩大境外工程承包。

不过,民营出口企业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成本加大,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困难,同时还要面临人民币升值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所带来的压力。2011年,辽宁遭遇国际贸易摩擦案件6起,直接涉案企业51家,间接涉案企业17家,涉案金额8700万美元。

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巡视员陈铁城表示,今年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仍将十分严峻和复杂,但是也存在发展的机遇。2012年全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对外开放工作将通过采取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拓展中小企业国际融资范围和业务领域,加强与境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合作等措施,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步伐,实现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对外开放的平稳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编辑:孙瑞雪

相关新闻:

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开放 更加包容地和世界互动

福建省民营企业成外贸“领头羊”

郭广昌:鼓励民营资本支持小微企业

中国下调经济成长目标 有助全球经济恢复平衡

确保经济运行低开高走 实现稳中求进率先发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民营经济对外开放 沈阳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