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大叔"步行十里还钱包与学生道德互动传温情

作者:李亚红、郭沛然、庞元元 来源:新华网
2012-03-22 14:32:55

【延伸阅读】“这次良性互动,或许是美好的开始”

“仙人掌大叔”与北大学子的温情“道德互动”,是对助人自助的精彩演绎。“仙人掌大叔”拾金不昧帮助失主,北大学子“投桃报李”,以购买盆栽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的感谢和敬意。

“‘仙人掌大叔’很感人,其实我也想买一盆,就是一种支持吧。”北京大学学生苏靖说,“现在网上不是有一种说法叫做正面力量嘛,他帮人,又被别人帮,这种良性循环会给大家带来积极影响。”

《雷锋全集》编辑整理主持者邢华琪说,好人有好报,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仙人掌大叔”的经历,事情很小,但是起到的社会效应很大,特别是在青年学生中。实际上我们每天都能遇到“雷锋”,每个人心里面也有一个“雷锋”。

邢华琪说,其实我们需要的就像“仙人掌大叔”这种大众化的“雷锋”,个性化的“雷锋”,和随时随地所看到的“雷锋”。“仙人掌大叔”在大学生及网友中所产生的积极反响,给人一种非常欣慰的感觉。大学生及网友对“仙人掌大叔”的回报支持,实际上是整个社会对诚实守信品德的肯定、支持和赞赏。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