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夫妇被美航班赶下飞机事件:反复让空乘闭嘴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2-21 08:53:32

上海夫妇被美航班赶下飞机事件:反复让空乘闭嘴

上海夫妇被美国航班赶下飞机事件被还原

机上乘客:他们反复让空乘闭嘴

再次提示:上飞机请听从机组人员

2月1日,上海张女士和丈夫携女儿在美国关岛返回上海的航班上,因为行李安置问题与机组人员发生争执,结果被机长以“航空安全”为由报警并“请”下飞机。

此事一经媒体报道之后,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一位此事的目击者刘根荣先生发出微博,表示自己就是该次航班上的乘客。他向记者还原了整个事件的过程,并称当时张女士的丈夫用英文要求空乘住嘴,空乘表示受到了侮辱无法正常工作,张女士夫妇随后被“请”下飞机。

回放:因行李放置发生争执

张女士说,自己与丈夫、女儿报名参加旅行社的关岛半自助游。行程结束后,准备在北京时间2月1日晚6时30分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系美国联合航空成员)CO1836次航班返回上海。

登机后,放置行李时,美国大陆航空乘务员说,她的行李不能放在她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内,要拿到后舱去。正抱着女儿进舱的张先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行李放置在自己头顶的行李架上?”张先生用英文问。“我丈夫情绪可能比较激动,乘务员说,你上了我的飞机就要听我的。我们觉得这很奇怪,争执了几句,他们就把我们赶下飞机,还说我们威胁了航空安全。”

张女士和丈夫为了不被赶下飞机,最后向机组道歉,但乘务员不理道歉,反倒叫来了机场警察和机长,机长也表示要把他们带下去。随后,美国警察进入机舱,表示有问题先下飞机再沟通。孰料一下飞机,舱门就立刻关闭。此时,张女士未满12岁的女儿还留在飞机上,她表示想要把女儿带下来,但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理会她。

第二天,张女士和丈夫乘坐经停韩国的航班,机票价格一共为1100美元。

误会:用不礼貌英文让空姐闭嘴

刘根荣表示,自己在关岛回来后,就在自己的博客上记录了这件事情。

他也向记者详细地描述了当时机舱内的情形,“当时这对夫妻就坐在我后两排,我看他们好像上飞机的时候就在抱怨一点什么。就在美国空乘开始整理行李舱的时候,一位空姐要变动一下他们的包放置的位置,这样也方便别的乘客放行李,可能在这个时候他们找到了一个爆发点吧。”刘先生说他们大声叫嚷起来,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张女士夫妇对空姐说:“你凭什么动我的东西?”

这一幕,网名“zzsmithma”的网友在刘先生的博客文章下面回复时也描述了这一幕,“我正好是坐在这对夫妻旁边,当时的情况是那位空乘为了放下别人的行李,把那位张女士的行李向后放,张女士不同意,空乘说等她放下别人的行李后,她再安排。两人有些语言的交涉,后来男士登机,看到两人有些语言争执,问空姐为什么这样做。”

刘先生告诉记者,就在空乘还在解释自己要为他们安排行李位置的时候,张女士的丈夫就有些不耐烦了,“他当时用英文让空乘闭嘴(You shut up!你闭嘴,在英语国家属于不礼貌用语),空姐就问他为什么要让她闭嘴,而张女士的丈夫只是一直在重复‘住嘴’这句话。”

“我记得空乘当时就对她同事说,自己受不了这位乘客的说话方式,感觉受到了侮辱,她不能够继续完成工作。”刘先生说,可能是语言不熟练的关系,张女士夫妇在沟通上的用词可能让对方觉得他们是有很大敌意的,加之两人的语气有些强烈,这才导致了空乘报警的情况。

网友“zzsmithma”也在回复中写道:“后来,上来一个会中文的机场工作人员,对乘客说空乘要求你们下去,不然,她没有办法完成这个航班飞行,但他们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直到机长报告警察,对乘客说你们必须下飞机,不然所有人今天都要留在关岛。”刘先生说,也就在这时候他们夫妻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