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费花得肉痛:省内人均300元 省外人均三千

来源:成都晚报
2012-01-16 15:13:40

省内人均300元 省外人均3000元

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日前对北京、上海等六大城市人群进行过年回家调查结果显示,有近70%的受访者“为过年回家而烦恼”,烦恼集中在车票、人情消费压力、路途遥远等客观因素上。其中经济问题仍是主因。

元月8日开始的春运已过去一周了,不少在成都工作的“新成都人”已踏上了归程,而更多的人们正憧憬着放假启程。根据成都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成都市的外来人口高达300.19万,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他们中的大部分都会回老家。以什么样的方式回家最省钱,成了目前网上的热门话题,已有不少网友晒出回家路费。看着晒出的“巨额”路费,精打细算的年轻人开始想各种办法省钱回家。

省内回家>>

路费低点 恼火的是堵和累

赶车最普遍 就是累

受访者:张先生一家,老家在自贡

主要开支:大巴票+出租车费=850元左右

张先生老家在自贡农团山。从家里往返梁家巷打车需要60多元,成都到自贡的大巴收费约为85元一个人,自贡车站往返农团山出租车要价80元。路上还得在休息站吃一顿,饭钱至少100元。算下来,女儿已需买全票的张先生一家三口,在往返路上的花费为850元左右。

个人感受:一家三口每到过年回家时,就特别犯难。“从家里赶公交到梁家巷要转两次车,况且给父母带的东西也不少,所以选择打车。到自贡的车是滚动发车,慢慢等起很伤神。”

自驾有点爽 最怕堵

受访者:王女士,老家在宜宾

主要开支:油费+过路费=近700元

“今年我买车了,全家开车回宜宾。”往年为了回家过年,她总是辛苦地提前排队买火车票或者大巴车票。

个人感受:说起今年的自驾回家,王女士满心欢喜:高速来回600多公里,按100公里7升油来算,来回宜宾外加两边市区的油耗不超过500元,过路费预计在200元以内。按车上坐5个人来算,人均也就一百五六十元,跟大巴车费外加两头坐出租车差不多。但爽的是非常自由,还可以带很多东西。“不过要算好时间,千万别赶上高速路堵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