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遇车祸送医院后离奇失踪 503天生死不明

来源:法制日报
2011-09-13 21:11:11

青年遇车祸送医院后离奇失踪 503天生死不明

莆田市第一医院,王国平在这里接受治疗9个小时后离奇失踪。(左)王国平家属为寻找亲人四处散发的小卡片。(右)

调查动机:江西省樟树市张家山街道朱坊村的王国平在遇车祸送医院抢救后离奇失踪,至今已503天。村民一致推测,王国平99%被人谋杀了

调查发现:医院监控录像没有王国平“走”出医院的影像记录;警方以证据不足不予受理此案

调查结论:对这样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迷雾丛生的受害人失踪案,警察应有一定的职业敏感

501、502、503……

“到今天为止,我儿子已经503天生不见人、死不见尸。”9月12日是中秋节,来自江西省樟树市张家山街道朱坊村的61岁农妇朱水香独自坐在福建省莆田市的一间小屋内,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着儿子王国平能够奇迹般出现。

但是,千里之外的朱坊村村民却一致推测:因遇车祸送医院抢救而离奇失踪的王国平99%被人谋杀了!

遇车祸送医院抢救神志不清

2010年4月25日下午,在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某电子厂打工的江西省樟树市张家山街道朱坊村37岁村民王国平,在外出途中被汽车撞伤,随即被肇事司机送到莆田市华侨医院抢救。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肇事车辆为一辆牌照为闽B13991的轻型普通货车,该车辆检验合格至2008年3月,属报废车辆,且无交强险投保。

事发当晚,肇事司机陈志耿在向涵江区交警大队的一份询问笔录中陈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4月25日17时左右,我驾驶闽B13991轻型普通货车沿324国道从福州往涵江方向行驶,当快到江口供电站路段时,我对面方向开来一辆大货车,突然从大货车后面跑出一个人,我从左往右打了一把方向,可是来不及,我的车还是把那个人给撞倒了,那个人倒在地上,然后又爬起来,拿起拖鞋想走,这时我就喊他,‘别走,你受伤了’,后来我就打120电话,过了一会儿,华侨医院的救护车就来了,救护车把那个受伤的人送到医院。”

“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他(王国平)已经神志不清,不能说话了。”处理这起事故的涵江区交警大队民警胡志东回忆说。

因伤势过重,当晚20时许,王国平被转入莆田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治疗,住13楼31床。为陪护伤者,肇事司机所在的莆田市四通汽车修理厂还特地叫一名员工守候在病房。

经莆田市第一医院诊断,王国平的伤情为:1、脑震荡;2、左侧顶枕部头皮挫裂伤;3、右下肺挫裂伤;4、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擦伤;5、左食指远节、中节缺失。

转院治疗车祸受伤者“人间蒸发”

然而,9个多小时后,转院接受治疗的王国平却突然失踪,至今不知去向。

4月26日上午,在同地打工的王国平妻子陈长英听闻丈夫遭遇车祸的消息,几经周折找到莆田市第一医院,却被告知王国平已从病房走失。

陪护人员郑俊钦在向交警所作的询问笔录中陈述:“4月26日凌晨5时左右,我看到那个人比较稳定,又在挂点滴,我就去上洗手间,可是过了几分钟,我回来时,那个叫王国平的人就不见了,后来我就去13楼其他地方找,可是没找到。这时,我就叫护士,护士也说没看见……”

医院护士对王国平的突然失踪也感到措手不及,连忙向医院报告。

事后,陈长英通过调取医院的监控录像显示,王国平转入莆田市第一医院由担架推入,在医院大门口和电梯处,均有其进院的监控记录。然而,陈长英看遍了医院所有相关时段的监控录像,唯独没看到王国平“走”出医院的影像记录。

据了解,在莆田市第一医院的两个大门出入口、电梯等候处和电梯内以及位于住院大楼13楼的神经外科两端走廊,均装有电子监控探头。

感觉蹊跷的陈长英一边请人四处寻找王国平,一边立即向当地的凤凰山派出所报案,同时向涵江区交警大队提出了责任划分和事故赔偿的请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