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仍有暴雨来袭 江南大部炎热不减

作者:张辛欣 来源:新华网
2010-08-06 07:42:22

东北仍有暴雨来袭 江南大部炎热不减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东北地区一直受到强降雨的“垂青”。国家气候中心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4日,东北降水量普遍在100毫米以上,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降水有200-3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北部降水量偏多三成至1倍。其中,吉林省平均降水量257.6毫米,平均降水日数20.7天,为1992年以来最多。

未来10天,华北、东北、黄淮东部等地降雨天气较多,降雨量一般有40-80毫米,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山东半岛以及华北的部分地区有100-150毫米,局部地区有180-260毫米。

北方降雨的同时,我国南方大部一直受到高温的控制。中央气象台5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大部、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有35-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东部、江西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40摄氏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