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  新闻

关于向“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学习的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于向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学习的决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践行群众路线,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新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喜爱信任。

为充分展示新时期检察队伍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组织开展了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经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人民群众网络投票评选、评审委员会公开公平公正定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授予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等10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给予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兼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处长彭燕等23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提名奖。这些受到表彰的“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以守望正义、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们是新时期人民检察官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是秉公用权、为民司法的典范,是恪尽职守、勤勉奉献的楷模,是清正廉洁、严于自律的榜样。

最高人民检察院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向“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他们为民司法、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真正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学习他们尊崇法律、守望正义的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立足岗位、勤勉尽责,切实把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学习他们严守纪律、清廉有戒的职业素养,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干事的基本遵循,用自身过硬素质引领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喜爱和衷心拥护。

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开展向“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践行核心价值、公正文明执法”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目标,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