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武汉暴雨倾城 10小时雨量相当于5个东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暴雨倾城 10小时雨量相当于5个东湖

解放大道永清街段渍水,车辆如水中行舟(记者金影摄)

雨情 武汉降下5个东湖明日告别最强降雨

影响 施工致多路段渍水3000乘客机场滞留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实习生王雅婧通讯员李傲)昨日微信朋友圈被暴雨刷屏,有不少网友调侃:“不知道是该开车出门,还是坐船出门。”据气象部门介绍,14日晚至昨日,湖北迎来梅雨期最后一场也是最强一轮暴雨天气。

昨日上午10时,武汉市区及周边阴云压顶,风雨欲来。短短一个小时后,黄陂区降下28.5mm的雨水,武汉市水务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积水预警,预计武汉市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局部短时渍水,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出现较强降水,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最强的降水区位于武汉及孝感。从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我省16个县市达到暴雨及以上级别。在武汉,昨日上午10时到11时以及下午1时到4时出现短时强降雨。从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蔡甸、汉口、黄陂、新洲出现大到暴雨,其中蔡甸最多为80.0mm,黄陂79.8mm,汉口73.7mm。

气象专家表示,武汉市降雨量达到13毫米就相当于下了一个东湖,从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的降雨量来看,武汉市相当于下了5个东湖。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降水过程持续;明天白天到后天白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省大部地区天气转好。17日全省降水结束,我省有望出梅进入盛夏。

今起三天武汉市的天气为: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3℃-26℃,湿度85%-95%,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2℃-28℃,湿度70%-95%,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1℃-31℃。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武汉 暴雨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