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网瘾被电击治疗 银针扎虎口被捂嘴巴不让叫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08-16 08:31:10

壮大:治疗为名大行其道屡曝体罚、死伤、乱收费

不仅是杨永信的网戒中心,七年来,各种巧立名目、种类繁多的网瘾治疗机构大行其道,乱收费、暴力体罚等负面新闻层出不穷。

2009年,中国青年报曾报道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网瘾治疗中心给学员施以电击;2014年,河南少女在戒网瘾学校被强制加训“前倒、后倒”达三个多小时,导致一死一严重受伤,则使戒网瘾机构乱象再次受到广泛的关注。封闭式训练营、军事化管理、体罚等都是戒网瘾机构惯用的方法。

南都记者发现,目前网上仍可检索到各类形形色色的“戒网瘾”机构,其中包括专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以及各种特训夏令营。南都记者随即以家长的身份向几家机构咨询,多家机构向南都记者表示开设心理咨询培训课程,疗程在三至六个月不等,收费则在两万及以上,其中收费最高的一所学校要价每疗程39800元。

南都记者发现一家名为淮南岳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咨询机构,网站资料显示,该咨询培训中心主要通过网站、QQ群、QQ空间、博客等自学,而当面授课的地点却是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某居民楼内。南都记者试图添加QQ进行咨询时,对方立马要价咨询一次200元/小时,当记者表示想先了解课程设置,对方发过来网站链接,并强调咨询要收费。

另一家打着治疗网瘾旗号的郑州新沟通国际教育学校(郑州新沟通青少年成长集训营)校长展某还向南都记者承诺,可签合同保证效果,直到家长满意为止。展某还表示,孩子矫正完成后可以继续转入职业技术教育,并获得国家认可的中专或大专学历证书,不过要收取额外费用,学制3年,每年收费3900元。

但当南都记者接着询问对方“办学资质”等问题时,对方并未给出正面回应。南都记者查询该校官网,显示隶属于郑州市新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这家公司注册于2015年4月,经营范围为“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活动服务;礼仪服务;摄影服务”,并不具备办学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