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最新动态

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人民网张帅 2015-02-11 10:0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从严治党新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勤勉为民、依法办事、务实重行、廉洁自律作为强化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始终不渝推进服务政府、效能政府、法治政府、清廉政府建设。

强化依法行政。着眼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增强法治思维,确保政府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都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带头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建立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倒查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软环境整治,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推进综合执法。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保留的审批项目全部进入政务大厅办理,扩大网上审批比重,创新体制机制,真正把政务大厅打造成政府服务基层百姓的平台和窗口。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强化政府服务。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保障基本公共服务。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制定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扩大实施范围,采取招标、委托等方式,让市场和社会组织承担更多事务,逐步形成办事而不直接养人养机构的机制,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

强化从严治政。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提倡勤俭节约,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一律不得新建政府机关楼堂馆所,一律不得增长机构编制总量,一律不得增加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积极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坚持依法治权,注重用制度管权,铲除腐败土壤。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提案。切实加强行政监管,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重点领域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坚决做到省委要求的“五个决不”,始终作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的表率,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依法惩处腐败行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取信于民。

强化工作落实。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勇于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之责,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完善绩效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激励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整治不谋事、不干事、乱作为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各项决策和工作更加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符合民意。加强督查和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各位代表!

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伟大征程已经起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梦想令人期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夙夜在公,勉力尽责,拼搏进取,为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